因果真实存在。

前天在小红书上刷到有人提问:

因果真的存在吗?

我评论:

因是人的想法,果是人的做法,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。我们通常会把最后最直接的反馈称之为果,而忽略或说根本记不起最开始的那一念(因)。所以有那句“圣人畏因,凡夫畏果。”一个人的因果会经历悠长岁月与众多事件的牵缠。我们觉得一些人善无善报,恶无恶报似乎不符合因果规律,无非是看到的,永远是极为片面的一小部分。

因缘会遇时,果报还自受。

以下正文:

这是一篇付费文章(或包含付费内容)

前往公众号阅读全文